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昌江县召开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队第1次例会
日期:2022-05-20
分享到:
     5月18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召开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队第1次例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林高凤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二批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到村任职后能很好的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十抓十好”各项工作,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工作、村人居环境和农村产业发展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工作队要肩负起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历史使命、要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把握工作重点抓好农村经济发展、要全心全意全力抓好重大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乡村振兴工作队要抓好自身建设,落实好“钉钉”签到管理制度,贯彻落实吃住在村要求,围绕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防控风险能力五个方面加强学习,并在与群众交朋友、与党员交朋友、与干部交朋友的基础上,发动和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投入到乡村建设和发展中,带动农村加快实现振兴。会议还要求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加强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管理,每月通过“夜间突击检查与工作时间日常抽查”的形式抽检至少三分之一的工作队吃住在村、在岗在位、群众满意度及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严的纪律激发乡村振兴工作队干事创业能力。

    会议的召开,让各乡镇分享了工作队驻村以来的工作成果和体会,增进了各乡镇工作队的交流,林高凤常委的讲话为乡村振兴工作队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考核情况、近期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吃住在村及工作开展情况的抽检结果,部署了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任务。

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文海燕,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陈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玉娟,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利尧,各乡镇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组织委员、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