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昌江:驻村干部集中培训 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日期:2022-06-28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根据省、县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安排,6月14日下午,昌江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能力提升主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棋子湾开元酒店开班。旨在全面加强驻村干部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提高驻村干部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包亚宁为学员们授课。他以《百年奋斗开辟中国道路 继往开来再创美好未来》为题,分别从“意义非凡的‘世纪总结报告’”“以‘两种史观’认识百年历程、着眼‘两种成功’总结百年辉煌”“思想上的三次大飞跃,推动实现历史性成就”“以清醒的‘赶考’意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学员掌握全会精神的真谛真义和思想精华,真正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全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及今年未参加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的队长等77人参加培训。

乌烈镇白石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施扬成说:“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与大家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将所学到的知识、政策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更好的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由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省新时代乡村振兴研究院承办。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的学习方式,主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基层综合治理和社会矛盾化解、宗教事务条例、项目实训课等课程。培训将分为两期进行,第一期培训时间为6月14日至17日,第二期培训时间为6月21日至24日。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