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动态
昌江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助推第一书记驻村整顿帮扶
日期:2015-10-08
分享到:

9月24日下午,昌江县委在石碌镇政府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交流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工作经验,落实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村和矛盾纠纷问题村的驻村整顿帮扶工作。县委书记林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工作,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的带头作用,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助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海南新闻联播特稿《镇干部遇上“麻烦事”》及《抓好基层党建 可四两拨千斤》报道评论我县乌烈镇党委践行“三严三实”,抓党建、转作风、下基层、接地气,用真心真情服务群众,解决了历时17年的土地矛盾纠纷问题,用时15天完成了西环高铁昌江站站前广场的征地工作,赢得百姓的支持;省文体厅、省红十字会、县统计局、县农机中心等省县选派的4名第一书记代表和我县4名大学生村官代表就担任农村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期间的工作经历作了经验交流。

林东对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为民办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在基层一线贴民心听民意,走村入户为群众解忧,积极为群众致富开路,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要当好民情民意信息员,及时反映民需民忧;当好农村发展引路员,带头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建强基层组织;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全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推动村务公平、公正、公开。

对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如何做好驻村整顿帮扶工作,林东提出了八点要求:第一,要深调研,掌村情。深入了解全村贫困程度、产业发展等情况,深入研究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帮助农民用现代企业管理方式管理和发展农业;第二,要抓党建,强组织。充分发挥第一书记标杆作用,抓好十星“两委”创建工作,带动和培养“两委”干部,为明年村级组织换届打下坚实基础;第三,要广宣传,保公平。加大政策透明度,推进公平公正公开,对特困户帮扶、民房改造资金等事项要上墙接受群众监督;第四,要打基础,办实事。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第五,要做表率,暖民心。带着群众感情做群众工作,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第六,要解矛盾,促和谐。了解群众诉求,善于疏导群众积怨,促进邻里和谐。第七,要抓产业,助增收。结合产业规划,大力发展和牛养殖、种桑养蚕等一村一品特色经济,助力扶贫攻坚;第八,要转作风,促改革。向改革要动力,充分利用股份制、合作社等形式,加大土地整合及土地流转力度,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支红彬主持,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县委政法委书记杨俊元,副县长曾少山等县领导出席了会议。全县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省、县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公务员和大学生村官代表,各乡镇财政所所长参加了会议。(来源:昌江县委组织部  李良 吴奕潼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