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动态
红旗渠精神在昌江生根发芽
日期:2016-02-05
分享到:

  “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报告现场(吴奕潼 摄)

  “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报告现场(吴奕潼 摄)

  2月2日,受县委邀请,河南省安阳市委党校副教授聂广睿走进昌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报告会讲堂,在县行政机关办公大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室作“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报告。县委书记林东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县四套班子、法院院长、检察院院长、县直机关科级领导干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等45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聆听报告会。

  在观看纪录片《红旗渠》后,聂广睿教授从林县千年缺水的苦难历史、修建红旗渠的背景和红旗渠带给林县人民生产生活转变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林县人民在国家最困难的时期顶住缺钱、缺人、缺技术的压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壮举和涌现出的英雄事迹,感动和震撼全场参会人员。

  聂广睿教授说,红旗渠精神就是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干事劲头,就是“一锤一钎干革命”终把太行凿穿来的坚强毅力,就是我们党坚持群众路线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重要实践成果。时代需要红旗渠精神,时代呼唤红旗渠精神,新的时代赋予红旗渠精神更加丰富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学习红旗渠精神、运用红旗渠精神,将红旗渠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指导我们攻克时艰,为群众谋福祉。

  报告结束后,县委书记林东感动不已,深情地说,他是受红旗渠精神鼓舞长大的,红旗渠精神既体现了“三严三实”的时代精神,更符合昌江发展的实际,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壮志满怀干革命,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建设昌江的热情和动力,扎实推进昌江“三地一县”建设,为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时代任务而努力奋斗!(通讯员:陈杰)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