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动态
省督查组到昌江督查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17-07-19
分享到:

7月12日下午,由省财政厅副厅长包洪文率领的省迎检督查组到昌江督查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开展情况。

包洪文一行在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安,副县长陈国斌等县领导陪同下,深入十月田镇塘坊村等地,通过检查扶贫手册填写情况、走访未脱贫户和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开展情况。

在塘坊村民富野猪养殖示范基地,林安向督查组介绍了该基地的基本情况。据介绍,塘坊村野猪养殖示范基地是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下,于去年7月投产,养殖的野猪苗由玉绿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提供。全村共有250多户农户以入股的形式加入合作社,采取年终分红制度,目前合作社存栏野猪1200多头。

省督查组对昌江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昌江在生态基地周边多种植经济树种,希望塘坊村继续结合实际,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省督查组还到塘坊村委会抽查扶贫手册填写情况,同时走访部分贫困村民和脱贫村民,详细了解已脱贫和未脱贫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塘坊村全村390户1677人, 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304人,目前已脱贫62户273人,未脱贫6户31人。督查组希望,昌江的镇村干部要继续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年脱贫攻坚,两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战略。对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政策落实、产业对接和帮扶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精准落实。

林安表示,昌江将以高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农村扶贫工作取得新实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来源:昌江政府网 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陈岚鹃 杨耀科  时间:2017-7-14)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